人間好時節這幾天在讀一本幾個禮拜前Blog朋友聚會時,Maggie借給我們的書,是張曼娟寫的叫 “人間好時節”。 我還蠻喜歡看書的,而且看的很雜。如果有機會看我書櫃裡的書,您可能會覺得這主人的口味很不專一。 因為有像 “世界是平的” “富爸爸窮爸爸系列” “郭台銘的鴻海帝國” “川普的房地場投資策略”這種激勵自己向“節能燈具錢”進攻的商業書。 也有像“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我不只是我(邁向內在的朝聖之旅)”這種讓人放下屠刀,不要汲汲於名利,尋找真正的自我這種偏向心靈成長的書。 當然也有像 “哈利波特”“佐賀的超級阿媽”“地底三萬尺” “數位密碼”這種當時看了好看的大呼過癮,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完全忘記內容的保濕面膜娛樂書。 當然像朋友從台灣帶來,LEO上廁所的好朋友“壹週刊”這種也是很受歡迎的。 買書的習慣是先去書店的熱門排行榜去翻一翻,每一本看個幾頁後,如果覺得有興趣,就上網一起訂,寧願錯殺,但一個也不放過。 所以我看書就像吃東西一樣,只要是我認為的好料,就來者不拒,先通通給它好好品嚐一番再說。 可是說實在的,很有關鍵字排名文學氣息的書,其實我不有興趣。因為我自認為我有實用主義的精神(交朋友不算喔)。是因為大學時和出社會前幾年,為了學習或激發自己賺$$$的好辦法,而偏向看商業性質的書。看心靈成長的書是因為這幾年覺得像“人定勝天”或“愛拼才會贏”這類的話其實是個大?。所以覺得探索自己的內在或充實自己的心靈反而是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房屋二胎而看了就忘的娛樂書,更純粹是看愉快的啦。 但充滿文學氣息的書,對我而言,好像沒什麼功能或實用性質。因為雖然我會欣賞可以用絕妙好辭或一些華麗文藻而寫得一手好文章的人,但是我個人不會因為想充實文學素養這目的,而特地看一些很美的文章。 所以像“人間好時節”這種看名字就很有文學氣息的書,其實是對我很沒有吸引力的買屋網。可是因為Maggie帶來的那一袋書裡面,看起來只有張曼娟這一本書是很容易讓人腦袋放空的書。 因自從我開始投入旅遊服務業後,幾乎是心思一直放在尋找更多更特殊的旅遊景點,和想新的旅遊服務點子上。雖然目前光大洋路和企鵝島這兩個Day Tour行程幾乎是佔了80%的業績(80/20法則- 80%的營收來自20%的產品。這商業法則好像用到哪婚禮佈置都可以,很神奇啊)。如果現在Blog就不更新了,採用LEO的旅遊服務旅客們應該也不會中斷,可是這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因為尋找新的景點,安排介紹新的行程,推出新的旅遊服務,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樂趣。而新的行程或旅遊服務被某些旅客朋友欣賞而採用時,那種成就感更是難以形容的“讚"啊。 可是一直在想的狀況下,有時候會覺東森房屋得腦汁快被榨乾的感覺,所以就要想辦法放空了。前兩天就是因為這種狀況下,看了 “人間好時節” 這本書。在讀作者自序時,看了一首詩很有感覺,這一首詩就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間。 這一首詩可能很多人都讀過。我想我之前應該也看過吧,可是那時並無特別的感受。 因為現在自己從事室內設計旅遊服務業,對春夏秋冬季節變化和人心更敏感了,所以這時候看到就非常有感覺。 我想出來遊玩的旅客當然都希望出遊的那一天是四季中最好的季節和最晴朗的天氣。可是因為氣候天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我們的心情是自已可以改變的。出來遊玩其實心情就是在開朗的狀態下 (LEO所認為的旅遊業是幸福快樂產業) ,所以如果您們能一直資產管理公司保持一個愉悅的心境。那們不管您們是春夏秋冬哪一個時節來墨爾本玩或出遊的天氣是如何變化,我想就像是我之前文章提的,您們一定都能欣賞到當時的美啊,而更像詩所說的,每一刻真的都是人間好時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36jrdq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